(台)徵用口罩產能提升,明起醫療院所口罩配送量倍增

來源:疾病管制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一週來國內醫用口罩徵用產能明顯提升,平均日產量已超過420萬片,為使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能有更足夠的口罩,將於明日起倍增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由平均每日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以滿足醫療院所的防疫需求,並補充各醫院的庫存至足夠15天口罩安全準備量以上。

指揮中心表示,在增加的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當中,每日約37萬提供基層診所工作人員使用,約120萬提供醫院工作人員(含醫事人員、清潔人員、實習學生、接觸病患的行政人員等)及補充安全儲備量之用。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另為照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亦提供每日約13萬片,將由醫療院所提供給前來接受透析(洗腎)、癌症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或其他醫師評估因疾病狀況必須每日、隔日或每週頻繁就醫的特殊病患,以及提供住院病患的陪病人員(每名住院病患限一位),上述民眾每次就醫或陪病,可向醫療院所之指定部門登記取得一片醫用口罩,醫療院所須造冊管理,以使徵用口罩能被妥善分配運用。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和明日共將配送350萬片口罩至衛生局轉發醫療院所,提供基層診所工作人員與特殊醫療需求病患之一週需求量。一般民眾仍請利用各地藥局或衛生所購買實名制口罩。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2號12樓之10
聯絡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7樓之5
電話:04-23261433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華兩岸健康產業交流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