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打造健康高齡 以合作共創亞太健康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近年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現象日益嚴重,依據國發會發布的「人口推估(2020至2070年)報告」,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老年人口20%之「超高齡社會」。為促進以創新智慧科技來提升健康老化及支持高齡友善環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經由積極爭取,獲APEC經費補助於11月18、19兩日舉辦「2021年APEC都市化、人口高齡化及創新科技國際研討會(APEC Conference on Urbanization, Population Aging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透過科技網絡連線,突破疫情限制,除了邀請到日本、加拿大、泰國、新加坡等國官方專家及學者進行經驗分享外,另邀請21個經濟體以及國內外產、官、學界相關人士超過200人以線上參與方式出席,促進亞太經濟體間之經驗分享與交流。

攜手產、官、學、研  共創亞太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新契機
      我國的資通訊科技享譽全球,近年來在產官學研各界的通力合作下,智慧健康領域的研發與應用更是蓬勃發展,成為世界各國矚目的亮點之一。本次為期兩天的線上研討會,除了由衛生福利部石崇良次長開場致詞外,亦邀請到新加坡保健促進局的首席執行官Yoong Kang Zee、全球高齡問題聯盟諮詢委員會首席顧問暨前世界衞生組織老化及生命歷程部門執行長Dr. John Beard、智利國家長者服務中心主任Octavio Vergara等13位國際重要學者及台灣智慧健康及創新科技領域專家擔任講師或主持人,分別就健康老化、數位科技、精準健康、智慧健康照護等議題深入探討,以專題演講及討論的方式分享全球在高齡友善之智慧健康照護的展望及經驗,引領亞太區活躍老化的新風潮。

藉由創新智慧科技打造後疫情時代健康老化新趨勢
      隨著Covid-19疫情影響,健康照護將面臨新的挑戰與改革,疫情期間除了造成許多長照中心與社區據點無法正常營運,也間接衝擊了高齡者的身心健康。藉由本次研討會期許跨國與跨領域的經驗交流與多元討論,廣納各國觀點,開創跨區域合作的契機,共商如何融合資通訊科技(ICT),突破時間與空間限制,落實以創新智慧科技來提升後疫情時代之健康老化及支持高齡友善環境。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2號12樓之10
聯絡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7樓之5
電話:04-23261433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華兩岸健康產業交流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