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深根在地審查 苗栗醫療服務專業審查辦公室揭牌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為深耕苗栗在地化服務,提供優質便利的醫療服務審查環境,特在苗栗聯絡辦公室3樓設立「苗栗醫療服務專業審查辦公室」,於今(14)日由李副署長丞華親自蒞臨揭牌啟用典禮,邀請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苗栗縣衛生局張蕊仙局長,當地醫師、中醫師、牙醫師等公會及在地醫界代表共襄盛舉,活動順利圓滿。

           健保署表示未設立苗栗醫療服務專業審查辦公室前,苗栗地區審查醫藥專家至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桃園市中壢區)協助醫療服務專業審查要耗費交通往返時間2~3個小時;也因路途遙遠及交通安全考量,影響苗栗在地醫師擔任審查醫藥專家的意願。為顧及交通安全並鼓勵在地醫師願意投入健保醫療服務專業審查,所以特別於健保署苗栗聯絡辦公室3樓設立專業審查辦公室,其具有深根在地、提升醫療服務審查品質與效率的價值。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張組長温温表示,北區每年專業醫療審查案件有近64萬件,包含醫療費用及民眾申請之事前審查、重大傷病、自墊核退等權益案件,這些都須仰賴審查醫藥專家的醫療專業協助完成審查,讓民眾能獲得良好的醫療照顧,醫療提供者也能得到合理給付。苗栗專業審查辦公室的設立,將提升審查效率及縮短民眾等候審查時間。

           苗栗專業審查辦公室備有醫療級雙螢幕電腦,螢幕清晰且網速快,藉由健保署智慧型專業審查系統(IPL),有助於精準重點審查,另於審查當中,可即時透過視訊和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同仁連線,由遠端協助排除系統及審查問題,使審查服務無距離。

           健保署李副署長丞華表示,非常感謝各單位代表們能共襄盛舉,讓此次揭牌儀式得以圓滿完成。期望苗栗專業審查辦公室的設置,能營造更友善的專業審查環境,並感謝醫院、西醫基層及中醫、牙醫醫療院所一起為守護民眾健康、健保共同努力。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2號12樓之10
聯絡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7樓之5
電話:04-23261433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華兩岸健康產業交流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