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就醫免煩惱,健保快易通APP陪您過好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迎接今年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查詢服務不打烊。即使返鄉探親、出門旅遊,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一但有緊急就醫的需求,可快速搜尋全台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的服務時段,陪伴民眾安心過好年。
      健保署表示,春節期間民眾若想查詢特約醫療院所或藥局開診及服務時段資訊,可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路徑: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服務時段查詢)查詢。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手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進入「醫療查詢/就醫院所查詢」輸入關鍵字,地圖將會呈現所在地附近的特約醫療院所或藥局;或點選「進階查詢」,勾選服務時段及其他篩選條件,尋找符合您需求的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快速又方便。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提醒,過年期間外出旅遊、拜年的民眾,要注意個人保健與疾病防護措施;在假期中如身體不適需要就醫,可優先前往住家附近之診所就醫,若有進一步醫療需要,再透過診所醫師協助轉診至醫院。預祝大家新年平安健康,諸事大吉!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2號12樓之10
聯絡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7樓之5
電話:04-23261433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華兩岸健康產業交流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