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關於開展2020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來源: 疾病預防控制局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衛生健康委疾控處,中國疾控中心、國家癌症中心,中國抗癌協會、中國癌症基金會:
  2020年4月15~21日是第26個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為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對癌症防治工作的決策部署,推動落實健康中國行動癌症防治專項行動,提高全社會癌症防控意識,營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圍,現就做好2020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活動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今年宣傳周主題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動”,旨在宣導政府、社會、個人積極行動起來,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環境,廣泛開展防癌科普宣傳,提高全社會癌症防治意識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帶來的社會危害,切實降低癌症疾病負擔。
  二、活動要求
  (一)各地要充分認識癌症防控工作對實現健康中國建設目標的重要意義,利用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的契機,圍繞活動主題,結合本地實際,廣泛宣傳國家癌症防治政策,傳播防癌抗癌健康知識,切實提高全社會對癌症防控工作的認識和重視。
  (二)考慮到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宣傳周活動以線上活動為主,各地要積極創新活動形式,充分發揮網路、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宣傳平臺作用,集思廣益、精心策劃,組織開展一系列群眾參與度高、社會覆蓋面廣、傳播效果好的宣傳活動。
  (三)各地要高度重視癌症防治科普資源庫建設,開發、徵集一批符合本地實際、群眾喜聞樂見、針對不同人群、不同場所、不同傳播媒介的科普宣傳材料,並通過腫瘤防治宣傳周活動和日常健康教育工作進行廣泛推介和宣傳。
  (四)各地可通過線上問卷等方式,組織開展居民癌症防治核心知識知曉率調查,摸清轄區居民癌症防治認知水準,針對性地開展防癌科普宣傳和健康教育。
  三、其他安排
  (一)國家癌症中心、中國疾控中心、中國抗癌協會、中國癌症基金會等機構和組織,在宣傳周期間將組織開展系列宣傳活動,並為各地宣傳活動提供技術支持,請各地積極配合、精心策劃,營造強大的癌症防控宣傳聲勢。
  (二)為了便於各地更好地開展主題宣傳活動,我委組織編制了宣傳海報、癌症防治核心資訊及知識要點。各地可根據當地情況編印製作相關宣傳材料,配合整體宣傳活動的開展。

  附件:1. 2020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宣傳海報

     2. 癌症防治核心資訊及知識要點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
2020年3月23日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2號12樓之10
聯絡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75號7樓之5
電話:04-23261433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華兩岸健康產業交流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