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勿忘多运动 公园设施教你用

来源:国民健康署

 

 日常生活中若缺乏身体活动的机会,易造成慢性疾病、抵抗力降低、心理的压力与疾病等威胁,国民健康署呼吁民众应进行适当运动,提醒民众走出户外,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小区公园,可运用公园里的各式设施或健走,来增加身体的活动量,以保持良好体力与并增强防护力。

国民健康署提醒只要透过4步骤,就可以让公园运动更加安全:
一、检查器材:在使用各项公园体健设施前,请先检查各项器材设备是否有松脱或不稳的状况。
二、暖身运动:运动前后先进行适当的暖身与缓和动作,减少运动伤害,也可以提升运动效果。
三、按图使用:依器材适用年龄、规定及图示说明使用,以确定器材使用的安全性。
四、注意呼吸道卫生及咳嗽礼节:若依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居家检疫与自主健康管理的民众,则需在家好好休息,避免外出至公园,避免让传染病有机可乘,以保障大众安全。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