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心理正向的能量─安度肺炎风暴

资料来源:卫生福利部 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面对COVID-19(武汉肺炎)影响工作及生活,不断升温的疫情可能会造成忧虑、焦虑、愤怒、恐惧等,为此卫生福利部「心快活」-心理健康学习平台针对一般民众、儿童、长辈、专业人士等对象制作卫教文章,并针对儿童及长辈制作不同语言版本(中/英/印尼/越南文)的文章,协助民众稳定心情,正向面对改变。

文章介绍PEACE五部曲,藉由(1)遵行政策:明白且接受政府的防疫政策,讨论防疫过程中各种社会人士扮演的角色,增加参与感与同理心;(2)强化安全感:接受适当的疫情资讯,避免不必要的焦虑,面对不安,可进行一些让自己感到舒适、安心的行为;(3)接纳情绪:允许并接纳自己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4)改变习惯:发挥创意,建立新的习惯及安排行程表;(5)投入生活:利用多出来在家的时间,投入有兴趣的事情,维持多样化、有活力的作息方式。期待民众藉由彼此分享、激励,并且深入思辨,建立更稳定的心理健康素质,安度肺炎风暴。

      若压力、情绪已造成困扰,可拨打本部24小时免付费1925安心专线,寻求心理咨询服务,或洽询各县市社区心理卫生中心协助。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