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来临,3撇步防食品发霉!

来源:食品药物管理署

 

清明时节雨纷纷,时值春夏转换的高温多湿气候,正是霉菌易滋生的环境;食材(尤其是干货或杂粮类产品)如果储存不当,就容易发霉导致食品变质腐败,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下称卫福部食药署)提醒民众,购买及存放食物,要掌握以下3点小撇步:


一、「挑选采买新鲜『Go』」:1.食材宜少量分次购买,避免一次大量采买及囤积食材,才能确保新鲜。2.选购时,尽量购买新鲜、包装完整、标示正确且外观良好的产品。


二、「保存储放确实做」:1.开封前:干货及杂粮类产品,要妥善保存于阴凉干燥环境。2.使用时:确认有效期限,并且要标示开封日期、先开封的也要优先使用(先进先出原则)。3.开封后:未使用完,要密封存放,例如以密封夹封口后,再储存于干燥的密封罐中。


三、「贮存过期Let it go」:冰箱并非万能!要定期清点存放冰箱的食材,如果有发霉或逾期的食材,应丢弃不再食用。

发霉的食品可能会产生有害人体健康的真菌毒素,加热烹调或切除发霉部位,都无法确保完全去除真菌毒素。所以,卫福部食药署再次提醒民众,食材存放应依照上述的小撇步,以降低发霉或腐败之可能性,才能确保吃得安心又健康。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