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用药安全4观念,药害救济有保障

来源:食品药物管理署

 

食品药品管理署(以下简称食药署)委托药害救济基金会进行的民调及咨询专线显示,9成民众期待医疗专业人员主动提醒并告知服药后可能会有不良反应后果,部分民众也认为逐步遵循医嘱正确使用批准并且合法的药品,不会出现严重药品不良反应。 ,药害救济有保障”宣导影片,运用看似与药品无相关的生活桥段,精确带入如何正确使用药品及药害救济制度,让人们不知不觉地接收“用药安全”与“药害救济制度”的观念并建立正确用药小撇步,才能保障自身用药安全。

同时,食药署将委托药害救济基金会进行网路社群平台「民众留言赠奖」及「影像征选」活动,民众自109年4月24日每日「聪明用药健康吃」Facebook粉丝页观看「药安全,药健康」影片后按赞,并留言推文分享给亲友,即可周周抽好礼。

食药署也欢迎想要展现自身创意与想像力的民众踊跃参加「药懂不懂!?用药安全最有梗」短片征选活动,分别以「了解凡药品必有其风险」,「正确且安全地使用合法药品」,「用药期间注意身体反应」,「发生药品过敏或不良反应时立即回诊就医」以及「药害救济有保障」5大主题,希望透过以体内或不同角度短片,可以让公众更加了解「用药安全4概念,药害救济有保障」的重要观念。用药安全关系到自身权益,如何用药安心更是生活日常重要事,想知道更多活动详情请上药害救济基金会官网查询(网址:https://www.tdrf.org.tw/)。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