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路贩售「三降茶」,号称有效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血脂和其相关合并症,不用吃药就能治好糖尿病,是真的吗?

来源:国民健康署

 

1.网路近来贩售「三降茶」,无视广大糖尿病民众生命安全,夸大宣称此茶控制三高的功效。网站盗用世界糖尿病记者会照片,及假借相关医师及学会之名行销,本署已查证绝无此事,并刻正请食品药物管理署及地方政府卫生局稽查,依法处置,请无良厂商勿心存侥幸。

2.专家提醒,糖尿病治疗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稳定的血糖管理,糖友只要定期就医,按照医师处方使用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控制血糖,并依专业建议选择适当的健康饮食,摄取适量的糖类,对于病人血糖控制、体重管理及降低合并症风险,都是有效的。而且糖尿病人应规律运动、戒烟、体重控制,并自我监测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状况,配合医师和营养师对用药和饮食建议才能有效控糖及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发生之风险。

再次强调,糖友应拒绝来路不明的糖尿病治疗商品,任何疑问向您的医疗团队咨询才是上策,以免花大钱外,又危害健康。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