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风险低,做好防疫就可恢复正常生活

来源:疾病管制署

 

国内迄今已超过30天无本土COVID-19(武汉肺炎)病例,为使社会大众都能力行「防疫新生活运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13)日再次针对此防疫概念补充说明。

指挥中心表示,「防疫新生活运动」不分行业,重点就是保持社交距离,室内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无法维持社交距离时,应戴口罩,业者可运用隔板将座位隔开,或采取梅花座维持适当的安全距离。此外,民众出入各类场所,无论室内室外,皆要量体温,随时保持手部清洁,业者也应于入口及场所内提供干(湿)洗手用品或设备,并采取实名制,确实执行人流管制及环境的清消。只要个人及业者都能依循防疫新生活运动的指引并确实执行,大型活动就可以不受室内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希望大家都能达到以上基本的要求,让社区能够持续安全。

针对外界关注全国酒店、舞厅是否开放复业,指挥中心强调,4月9日时国内疫情尚未趋缓,为使社区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因此宣布有男女陪侍之酒店和舞厅全面停业,同时也呼吁国人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闭空间,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营业场所,以降低遭感染风险,疫情当下各地业者也共体时艰主动配合停业。

指挥中心指出,由于现阶段国内疫情趋缓,配合防疫新生活运动,酒店、舞厅等行业只要依循相关规范,包含个人的防护措施,业者或相关单位落实相关防疫规范并尽到管理的责任,即能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适度开放业者复业。指挥中心也请各县市政府确实执行业者复业相关评估与查核,落实监督工作,并尊重各县市政府依其权责适度调整防疫规范,若地方政府针对上述指引及措施仍有疑虑,或有特别个案需要进一步讨论,指挥中心皆乐于与各县市共同研商及说明。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