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棒出击钙有力」 早晚一杯奶健康跟着来

来源:国民健康署

 

面对新冠肺炎,台湾的防疫成绩可谓傲视全球,在各国职业运动普遍停赛的情况下,唯有中华职棒开打,更深受国际称赞。选手们要维持良好的健康和体能,适时补充牛奶所提供的糖类和蛋白质是相当重要的,为响应6月1日「世界牛奶日」(World Milk Day),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和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邀请职棒选手-林智胜(大师兄)一同分享摄取牛奶的好处,并教您如何在炎炎夏日善用乳制品,做出美味又营养的轻食和饮品。

8~9 成国人乳品摄取不足 乳品聪明吃 健康钙有力

根据2013~2016年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8-9成的国人每日乳品类摄取不足1份, 7岁以上的国人钙质摄取量仅达建议量之30-50%。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王英伟署长表示,牛奶中富含钙质,还有优质的蛋白质、糖类、脂肪、及维生素A、维生素B2等营养素,针对不同年龄层都有好处:

  1. 处于生长期的孩子:蛋白质、钙质是肌肉和骨骼生长的重要原料。
  2. 爱运动的青壮年:运动后喝1杯乳品,可提供肌肉修复所需的蛋白质和糖类,并补充流失的能量。
  3. 越活越勇健的长青族:适度的身体活动和补充乳品中丰富的蛋白质,有助于预防肌少。

大师兄林智胜表示,为了在球场有最佳表现,营养的摄取很重要,牛奶中的蛋白质、糖类对肌肉的增长和修复很重要,所以每天都会喝牛奶,加上最近受伤骨折,医师特别叮咛要多补充钙质,还会增加其他乳制品的摄取。

农委会畜牧处王忠恕副处长表示,政府近年积极辅导酪农、收购合格生乳、推动农产品标章,包含:鲜乳标章、产销履历农产品标章或台湾优良农产品标章,严格把关品质,让消费者可以安心购买和享用。

对于因牛奶中乳糖引起肠胃道不适的民众,建议可先由小份量开始逐量增加,或是选择乳糖含量较低的优酪乳、起司等代替;吃素食的民众,可选择豆干、传统豆腐等钙质含量高且具优质蛋白质的豆制品,或多摄取深绿色蔬菜来增加钙质摄取。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