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新生活 公园就是我的健身房

来源:国民健康署

 

   随着疫情趋缓,为了让民众逐步回归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启动「防疫新生活运动」,提升民众生活品质,国民健康署也鼓励大家走出户外,选择在空气流通的社区公园运动,并提供以下3招式,鼓励大家除使用公园体健设施外,也可灵活运用公园里的环境设施运动,增加身体的活动量:
一、椅子运动:坐在公园的座椅或石凳上,进行单脚抬腿伸膝动作,训练腹部及下肢肌力。
二、扶手运动:双手握稳公园内的扶手或利用树干,进行伏地挺身的动作,强化手臂、胸部、腹部及小腿肌力。
三、步道运动:全家人可以一起在公园步道上健走,不但可以锻炼心肺能力与下肢肌力、肌耐力,还可以维系亲情并互相激励,运动效果更好!

    因应新冠肺炎响应新生活运动,国民健康署提醒,在出门前先洗手,以使所有人都能安心使用公园设施,在运动过程与人维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离,若是人潮较多,则可戴上口罩。因应近日气候渐炎热,运动过程中可带运动毛巾擦汗,勿以手触摸口鼻。最后提醒返家后也要立刻用肥皂彻底洗手,这一个步骤是保护自己与家人。国民健康署王英伟署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的威胁下,民众重新注重个人健康与公共卫生,在防疫过程中履行新生活运动,提升自己的健康与环境健康,可谓是化危机为转机最好见证。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