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食品安全日从家开始由我守护

来源:食品药物管理署

 

2018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6月7日定为「世界食品安全日」(World Food Safety Day)。今(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将主轴订定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强调食品安全除了是政府、生产者、经营者的责任,更是每个人的责任。

为了让每个人了解自身在食品安全体系里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发挥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提出5项「安全」行动,包含1.安全保障(Ensure it's safe)- 政府必需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取安全营养的食品,2.安全种植(Grow it safe)- 农业和食品生产者应采取良好的作法,3.安全经营(Keep it safe)- 经营者必须保证食品安全,4.安全食用(Eat it safe)- 所有消费者都有权利获得安全健康和营养的食品,5.团结合作,保障安全(Team up for safety)- 食品安全是所有人共同的责任。期望透过上述行动,以提升全球食品安全意识。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为响应今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之精神,特别以「从家开始由我守护」作为主题,从与食品关系最密切的冰箱开始清洁,邀请家事达人陈安祺老师,教导民众「从家开始」掌握清理冰箱5撇步(定期清洁、注意保存温度、生熟食分开、写上购买日期、先分装再冷冻),做好自我的食品安全与维护;而业者则透过平日对食品安全的把关「由我守护」,一起为世界的食品安全尽力。

安全的食品供应,可以维持国家经济、贸易和旅游,因此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民众从自我做起,业者自律经营,配合政府一起为世界的食品安全尽力,期望建构消费者透明、友善与安心的消费环境。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