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深根在地审查苗栗医疗服务专业审查办公室揭牌

  • 资料来源:中央健康保险署
  • 卫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险署北区业务组为深耕苗栗在地化服务,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审查环境,特在苗栗联络办公室3楼设立「苗栗医疗服务专业审查办公室」,于今(14)日由李副署长丞华亲自莅临揭牌启用典礼,邀请苗栗县邓桂菊副县长、苗栗县卫生局张蕊仙局长,当地医师、中医师、牙医师等公会及在地医界代表共襄盛举,活动顺利圆满。

           健保署表示未设立苗栗医疗服务专业审查办公室前,苗栗地区审查医药专家至健保署北区业务组(桃园市中坜区)协助医疗服务专业审查要耗费交通往返时间2~3个小时;也因路途遥远及交通安全考量,影响苗栗在地医师担任审查医药专家的意愿。为顾及交通安全并鼓励在地医师愿意投入健保医疗服务专业审查,所以特别于健保署苗栗联络办公室3楼设立专业审查办公室,其具有深根在地、提升医疗服务审查品质与效率的价值。

           健保署北区业务组张组长温温表示,北区每年专业医疗审查案件有近64万件,包含医疗费用及民众申请之事前审查、重大伤病、自垫核退等权益案件,这些都须仰赖审查医药专家的医疗专业协助完成审查,让民众能获得良好的医疗照顾,医疗提供者也能得到合理给付。苗栗专业审查办公室的设立,将提升审查效率及缩短民众等候审查时间。

           苗栗专业审查办公室备有医疗级双萤幕电脑,萤幕清晰且网速快,藉由健保署智慧型专业审查系统(IPL),有助于精准重点审查,另于审查当中,可即时透过视讯和健保署北区业务组同仁连线,由远端协助排除系统及审查问题,使审查服务无距离。

           健保署李副署长丞华表示,非常感谢各单位代表们能共襄盛举,让此次揭牌仪式得以圆满完成。期望苗栗专业审查办公室的设置,能营造更友善的专业审查环境,并感谢医院、西医基层及中医、牙医医疗院所一起为守护民众健康、健保共同努力。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