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妇女节-「净零台湾女力行动」起跑记者会

  • 资料来源:社会及家庭署
  •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卫生福利部今(8)日假粮政大楼7楼大礼堂举办「净零台湾女力行动」起跑记者会,蔡总统及行政院苏院长以预录影片感谢社会各界共同为妇女权益及性别平等努力,并肯定女性在气候行动的努力与贡献,卫生福利部次长李丽芬亦亲自与会现场支持,并莅临台湾国家妇女馆参观展览活动。

    为展现对于妇女权益的重视,自93年起,卫福部每年均会配合国内外妇女权益发展趋势与关注议题,于3月8日国际妇女节前夕或当天举办庆祝活动。今(111)年的庆祝活动,系呼应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简称CSW)的主题「今日的性别平等,共创永续的明日」(暂译,原文:Gender equality today for a sustainable tomorrow),期望让更多人认识台湾女力在不同领域的贡献,进而肯定女性参与气候行动的重要性。

    这次记者会也呼应环保诉求,包括启动仪式以碳足迹为概念设计「脚印拼图」-象征女性在气候行动上的努力,记者会后也将在「我们的超能绿世代」永续生活概念展持续展示。此外,舞台背板的材质,也考量后续的再运用,选用了布料的材质,未来将循环利用做成布包。

    卫福部希望透过今天的活动,邀请你我一起响应女力行动,共同创造永续的未来!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