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出台《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来源: 老龄健康司

 

          4月19日,经河北省政府同意,省卫生健康委、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开设老年医学科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要达到50%;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的比例要达到80%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床位占比达到30%;养老机构和协议合作的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开通双向转介绿色通道。
  《实施意见》提出了推动体育健身、开展老年友好社区创建、推进医养融合以及将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纳入民心工程、稳步扩大安宁疗护试点等具体任务。强调加强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将其纳入全省各级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及健康宣教体系。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标准建设、科技支撑等四项保障措施,为构建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奠定基础。

会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2号12楼之10
联络地址:40360 台中市西区台湾大道二段375号7楼之5
电话:04-23261433 ; 0908182789
E-mail:healthachi168@gmail.com
Copyright ©2019-2020中华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